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管理 >> 什么是信用管理,信用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什么是信用管理,信用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信息来源: 时间:2008-10-19

     信用管理是指对信用交易中的风险进行管理,即对信用风险进行识别、分析和评估通过制定信用管理政策,指导和协调内部各部门的业务活动,以保障应收帐款安全和及时回收的管理,有效的控制风险和用最经济合理的方法综合处理风险,使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企业的信用管理注重对客户信息的收集和评估,信用额度的授予,债权的保障,应收帐款的回收等各个交易环节的全面监督。
信用管理的意义:
(1)、短期意义:随时监控客户应收帐款的回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为了随时监控客户的应收帐款,企业一定要与客户保持密切的连系和及时的沟通。此外在出现客户无法偿还款项时,应当要求其提供担保,减少坏帐损失的风险。
(2)、长期意义:有效提升客户的质量。信用管理规范的企业对资信状况良好的企业给予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信用额度和信用期。而对于资信状况较差的客户,则进行现款交易或给予较小的信用额度和较短的信用期。对后类客户,其本来就存在资金周转的问题,在企业不给予融资机会时,一部分会慢慢退出,令一部分则看到资信状况较好的客户能得到更优惠的信用环境,会不断改变自身的资信状况,最终企业会拥有一个稳定守信的客户群,企业的形象也会得到很大提高。这对企业而言,是生存环境的改善,是一个对企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长期有利因素。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