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热点 >> 整规办:商会协会开展信用评价是行业内部的评价
整规办:商会协会开展信用评价是行业内部的评价
信息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9-3-7


      新华网(记者雷敏)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增伟23日表示,商会协会开展行业信用评价一定要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进行,不能 强行要求企业参加,更不能借机牟利,打着信用的招牌从事不讲信用的活动。

    姜增伟在此间召开的行业信用建设工作推动会上说,商会协会开展行业信用评价是行业内部的评价,主要依据会员的守法守规、履行行规行约情况以及其他与行业特点紧密结合的信用信息,其目的在于促进行业自律,提高会员的信用水平。这个内部评价与信用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信用评级,在评价目标、评价方法和评价所依据的信息范围等很多方面都不同,不能将两者混为一谈。应针对本行业具体情况和行业特点设计相应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程序,做到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对行业信用评价一定要严格把关,在小范围内试点,组织专家做充分论证后,再稳步推进。

    据他介绍,日前全国整规办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商会协会行业信用建设工作指导意见》,提出行业信用建设应遵循的三个原则,即服务会员、自主建设、正面褒扬与失信惩戒相结合。同时,要实现以下三大目标:一是提高会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二是增强行业自律水平,规范行业内部竞争秩序,三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这个目标下,为会员企业开展信用评价,提供信用管理咨询、培训和技术支持等服务,都应当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 

信息来源:新华网   信息发布:中国诚信企业网

相关连接:

有资质信用机构评定的企业信用等级才具有法定效力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