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王世明: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将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王世明: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将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信息来源:315新闻 时间:2013-7-7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与会并表示,今年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重点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开展诚信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发挥测评导向作用。其中,要将食品行业诚信建设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点击进入专题

  王世明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13亿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今年,中央文明办将深入推进专项教育治理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诚信教育引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诚信教育的有效载体,在各地食品企业建好用好道德讲堂,让企业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普遍接受教育,通过讲述诚实守信典型事迹,评议失信败德现象,贬斥不讲诚信的人和事,引导广大生产经营者作出诚信承诺,用道德良心做放心食品。

  二是开展诚信创建活动。中央文明办将会同发改委、食品药品、商务、工商、质检等部门,继续在食品企业中开展“诚信做食品”活动,引导从业人员树立正确义利观,用诚实守信赢得市场、塑造品牌。推动参与专项教育治理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实行有效监管,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在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市场认可、群众信任的示范企业、门店、街区。

  三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大力宣传食品行业诚信经营典型。运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组织各地媒体曝光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的典型案例,对失信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揭露鞭挞,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四是发挥测评导向作用。将食品行业诚信建设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作为每年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重要内容,细化考评项目,加大分值权重。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