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政策 >> 【征信】福建拟建征信系统 公务员考核任用将与诚信挂钩
【征信】福建拟建征信系统 公务员考核任用将与诚信挂钩
信息来源:福州新闻网 315认证网 时间:2013-7-9

    福建省将逐步构建覆盖全省的征信系统,到2015年基本建立基础性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成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省信用信息库,在主要领域有效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的作用。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政府出台的《福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获悉的。根据安排,福建省将着手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

  据悉,福建省将重点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项建设。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福建省将大力推进政务信用信息公开,坚持将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服务的全过程,通过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公务员的诚信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探索开展政务履约、守诺服务和政府债务管理的专项绩效评估和考核制度。

  商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福建省将以生产、流通、金融、税务、工程建设、电子商务、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会展广告和社会中介等领域为重点,建立各市场参与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和使用制度,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社会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福建省将以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劳动保障、环境保护、教育科研、知识产权和社会组织等领域诚信建设为重点,带动社会诚信建设全面开展。

  司法公信既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保障,福建省将以司法公开为原则,以司法公信和司法执法人员信用建设为重点,加快立法和司法机构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处罚标准,实现以标准促司法公信建设。

  福建省将以福州、厦门、泉州作为示范试点地区,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累经验。福州市将结合全国首批10个商务诚信建设试点城市的建设工作,以五城区为重点,在上市公司、批发市场、超市百货、农贸市场、餐饮住宿、物流仓储、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等行业先行展开试点,建设并完善商务领域信用信息数据库,逐步建立信用档案,提供信用信息查询和对外披露等公共服务功能。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