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政策 >> 【国务院】全国企业质量信用系统将实现部门共享 向社会公开
【国务院】全国企业质量信用系统将实现部门共享 向社会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信用协会 时间:2014-9-25
     国务院新闻办于9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外资局局长马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局长毛振宾围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颁布,介绍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加大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关举措,并答记者问。

    记者:

    想问黄司长一个问题,质检总局在建立全国企业的质量信用档案系统,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建设的最新情况和进展,谢谢。

    黄国梁:

    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是质量诚信体系的一个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统一信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我们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建设正在逐步实现部门共享,向社会公开。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培育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质检总局非常重视企业质量信用档案的数据库建设,在2012年5月份在5个省试点的基础上,2013年扩大到25个省试点,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省市县四级质监业务的质量信用信息采集链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互联互通。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建档对象为质监系统依法监管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采集的质量信息包括以组织机构代码为标识的企业的基本信息,生产许可、强制性认证等行政许可信息,以及政府奖励等良好行为记录,同时也有因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不合格以及执法打假中违法违规的不良行为记录。下一步我们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的技术手段,进一步完善质量数据库档案,将其与社会信用部际联合会建立的全国统一信用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推进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