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案例 >> 假报告帮企业“藏”了一千万工商昨首次对出具虚假报告的会计事务所开罚单涉嫌抽逃资金
假报告帮企业“藏”了一千万工商昨首次对出具虚假报告的会计事务所开罚单涉嫌抽逃资金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 时间:2014-11-26
    早报财经专讯  为帮抽逃资金的企业顺利通过年检,四方区一家会计事务所为本市一家包装公司将1000万其他应收款做了“手脚”,企图通过工商部门检查。

    昨天记者从四方洛阳路工商所了解到,工商部门对会计事务所出具虚假审计报告的行为开出了首张罚单,没收其违法

所得并处罚款共4000元,对涉嫌抽逃资金的包装公司也在调查中。

    账上1000万被隐藏

    新《公司法》实施后,某包装公司出于向工商部门申报年检的需要,委托位于四方区的山东某会计事务所青岛分所审计2005年的会计报表,并出具审计报告。

    洛阳路工商人员对这家包装公司提供的财务报表审查时,发现该公司有1000万的其他应收款,在四方这家会计事务所的审计报告中根本没有提到。执法人员立刻对该企业成立后所有的账目、凭证逐一调查,最终查证该包装公司涉嫌抽逃注册资金,将1000万元的其他应收款隐藏。作假会计事务所被处罚

    在大量证据面前,这家会计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承认,当时他们也发现这家包装公司的账上挂了1000万元的其他应收款,如果如实审计,该公司很可能通不过工商部门年检。

    在这家公司的要求下,会计事务所将这1000万元其他应收款隐藏在账目中,企图让企业蒙混过关,但却被工商执法人员发现。因为该事务所的行为严重违反新《公司法》规定,洛阳路工商所对事务所开出因出具虚假审计报告的首张“罚单”,没收其违法所得2000元、罚款2000元。

    对涉嫌抽逃资金的包装公司,工商人员正在调查中,按相关法规,将按其抽逃资金的5%至15%予以处罚。(记者段海鹰通讯员王涛)

    相关链接

    何谓抽逃资金

    据工商人员介绍,抽逃资金就是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将其原本经工商部门检验的注册资金转移。如果一家注册资本为50万的公司,被抽走40万资金,该公司一旦破产清算,将产生呆账、死账。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