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政策 >> 中国司法康政网:国家信用行业标准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司法康政网:国家信用行业标准发布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 时间:2016-9-5

614上午,在北京举办了由双创促进工作委员会指导,由中国信联主办,国众和凤凰通讯社共同承办,全国专业信用认证机构、信用评价机构、信用征信机构等协办的“国家信用行业标准”启动大会。

 

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信用产业联盟主席姚良,中央电视台《幸福一家》栏目总导演董奇国,凤凰通讯社社长孙逊等,分别在会上致辞。

 

凤凰通讯社社长 孙逊 

 

    614,是国务院颁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规定的“国家信用日”,召开这次诚信大会,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诚信”的真正涵义!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因为我国目前社会信用严重缺失,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尚不健全,守信激励不足,失信成本偏低;信用服务市场不发达,服务体系不成熟,服务行为不规范,服务机构公信力不足,信用信息主题权益保护机制缺失;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偏低,履行践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尚未形成,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商业欺诈、制假售假、偷逃骗税、虚报冒领、学术不端等现象屡禁不止。

 

    所以2014年国务院已经颁发了到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它以法律、法规、标准和契约为依据,以健全覆盖社会成员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基础设施网络为基础,以信用信息合规应用和信用服务体系为支撑,以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为内在要求,以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为奖惩机制,目的是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社会信用基础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以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为基础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信用监管体制基本健全,信用服务市场体系比较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取得明显的进步,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提高和增强。

 

    小到一个企业的成败,大到一个国家的兴衰,都离不开“诚信”二字,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两会上曾指出:“未来中国事业的发展,必须讲究诚信,我们要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这些失信者,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大到开公司、做高管,小到坐飞机、坐高铁都要受到限制,而且不仅自己遭罪,还会影响到自己所在单位的利益。

 

启动仪式现场 

 

    惩戒的力度,由原来的一个部门在一个领域对失信当事人实施惩戒,现在变为由多个部门联合,在多个领域对失信当事人共同实施惩戒,惩戒的对象既包括失信自然人,也包括失信的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负责人员,实际控制人等。

 

    惩戒范围包括:涉及金融机构审批、民商事交易安全、食品药品经营安全生产、政府优惠性补贴、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法定代表人任职、工作人员招录、文明单位考评、旅游、度假、限制出境及定罪处罚等30多个重点领域。

 

    总之一句话,“诚信”将在未来人们的生产生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失信,将寸步难行,失信就意味着破产。

 

来源:http://sflzw.com/news_show.aspx?id=236&classid=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