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申请信用认证要选择合法机构
申请信用认证要选择合法机构
信息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 时间:2007-11-10



                     企业申请信用认证要选择合法信用评价机构

      申请信用认证及评级如今已成为企业必做的“功课”,然而不少企业却没有对信用认证机构的合法性给予足够的重视。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就发出警示,提醒企业申请信用认证、信用评级时,要留意信用认证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

      随着我国信用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者对于企业信誉要求的不断提高,获取信用认证对于企业来说显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企业不能通过信用认证,其企业就不能进入正常的交易买卖、商业往来、政府政策扶持、银行信贷和国际贸易市场;信用管理体系认证对于企业提高发展水平和形象则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来,随着企业对于信用认证需求的增加,信用认证市场逐渐升温。与此同时,一些机构(地方相关部门、地方新闻媒体、地方行业协会、征信 公司)为谋取利益,开展非法信用认证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非法信用认证及评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未经国家工商部门批准而擅自从事信用认证、信用评级,一是进行超范围开展信用认证及信用评级。”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从事信用认证的机构应当经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依法取得法人资格后,方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信用认证、信用评级活动。然而,很多企业对此并不十分了解,以为只要能拿到证书就行了。这就给了一些不具备资质的信用认证机构以可乘之机。这位负责人说,企业向没有资质的机构申请信用认证及信用评级,所拿到的认证证书和评级证书是不合法的。
      信息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官方网站 www.e-315.org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