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信用专家 >> 吴敬琏:加快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的建立
吴敬琏:加快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的建立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07-12-12



          吴敬琏:加快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的建立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非常重视诚信体系的建立问题。两会期间,吴敬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要鼓励和呼吁第三方诚信评估机构的建立。所谓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是指政府、企业以外的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这也是当前西方和世界通行的惯例。吴敬琏说,这样能更好地促进诚信评估体系朝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向发展,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

     吴敬琏:不讲信用危害无穷

     今年两会上,75岁的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仍是委员中的“明星”。在各路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吴敬琏对管理层收购(MBO)、国有资产流失、民营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都发表了独到见解。关于企业在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吴敬琏委员则着重谈了信用建设问题。

  问:您觉得我们为什么又回过头来讨论企业、社会的诚信问题?

  答: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生命。然而中国市场经济的改革已经20多年了,现代市场经济所必备的信用体系并没有完全建立。近年来,经济生活中失信失范的行为越来越广泛,情节越来越恶劣,严重影响经济改革和发展的大局,关于信用建设的呼声特别高,讨论诚信,深刻反映了人们对于一个好的市场经济和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的社会的渴望。

  问:您认为如何构建企业和社会的诚信体系?

  答:如今,建立健全由个人、企业和政府信用有机组成的国民信用体系是当务之急。建立健全我国的国民信用体系,需要进行的基础性工作是十分繁重的。首先要在明晰产权的基础上在国有企业中建立起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其次要加紧建立企业的信用管理制度和机构。政府也必须在建设我国信用管理体系这项重大“社会工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