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认证论坛 >> 信用的经济表现形式
信用的经济表现形式
信息来源: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时间:2014-9-25
    (1)信用是一种交换方式

  经济学意义上的信用,最初产生于商品交换领域。信用引发了产品交换方式上的革命,以信用交易取代现金交易,成为现代市场经济中交换方式的主流。这种交换方式的最大特点在于,它将供货与兑现两个环节在时间上进行分离,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种交换方式由产品流通领域向资本流通领域扩展,便出现了银行信用。

  信用带来了交换方式的变化,也由此导致了信用风险。所有的交易都应以兑现为终结,信用只是以基于信任的契约将兑现的时间加以延迟。兑现的延迟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这一限制被打破,就意味着失信行为的发生,这将给授信方造成信用风险。

  (2)信用是一种支付方式

  为了经济运行效率的提高和交易成本的降低,赊销成为企业间贸易关系越来越重要的交易方式。在赊销过程中,受信方不是以现金而是以信用作为支付方式来取得授信方的商品或服务。然后,受信方要在一定期限内再以现金方式支付,这样,交易中商品的让渡和货款的现金支付就因信用的介入而发生了时间和空间上的相对分离。相对于现金支付方式而言,信用方式已经成为现代市场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支付方式。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