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
电子信箱:cnusaaa@163.com
1法律责任承诺:根据国家信用法律规定,本所对所出具的信用证书、信用报告、信用铭牌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承担法律责任。
热点文章
热点企业
当前位置: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 认证论坛 >> 标准知识介绍
标准知识介绍
信息来源: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时间:2008-1-21
录入:中国诚信企业网 www.e-315.com  
来源:中国诚信企业协会


                         标准知识介绍

     国际上,国家部门除自己依法制定的强制性标准(这类标准正渐渐减少)外,并不对社会组织制定的标准进行审查或发布认可,而是由社会和市场直接检验。制定标准的社会组织往往是由行业内优秀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士或专业机构组成。当前国际上流行的 270 多个标准几乎都是由民间社会组织制定的,这些标准直接受社会与市场的检验,其权威性源自于标准本身的科学性与先进性,而非政府或国家其他部门的认可或强制推动力。
  并且,这些制定标准的社会组织并不负责标准的推广,而是由其他市场主体进行推广,标准的制定者只专注于标准本身的改进和监督标准的正确贯彻以及维护推广者之间的公平竞争,比如: ISO9000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然后授权各国质量认证问公司负责推广标准。E-315:9000国际信用管理体系标准是由国际信用标准化组织[E-315]制定的,然后授权由各信用认证公司负责推广。

Copyright 2008-2022年 cnusaaa.com All.rights.Resened. 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 版权所有 | 信用合规评价咨询:010-51664305